联系我们

  • 4008 366 068
  • 020-2903 8099
  • service@anypowder.com
  • 广州番禺钟村雄峰城北区S2栋四楼420~423单元

服务微信

首页 技术&新闻 国内动态 印花白胶浆的应用

印花白胶浆的应用

2016-06-27 0

白胶浆既能单独用于白色罩印印花,又能与各种涂料色种配伍用于彩色罩印花。利用白胶浆在深地色织物上进行罩印印花,它是一种特殊的涂料印花。

印花白胶浆的应用2.jpg

白胶浆可用在针织物上,特别是在织物上局部印制动物或卡通人物,可获得逼真的花纹图案,白胶浆的彩色罩印印花可应用在高档的深色织物,如在牛仔布上印各色斑条,具有极好的视觉效果。

印花白胶浆的应用.jpg

一、白胶浆的制备

将自制粘合剂、保护胶体、钛白粉、增塑剂、乳化剂分散剂等投入混合器,用高速分散机,将原料混合物均匀;用氨水调节pH值至7-8,加入增稠剂调至适合的稠度,再加入适量的防霉剂搅拌均匀;将混合均匀的物料过滤,制得白胶浆成品。

二、柔软剂对白胶浆的影响

在白胶浆中加入柔软剂,其目的是为了改善白胶浆印花后的手感,使印花图案柔软、不粘手,以硬脂酸、石蜡、平平加为主要组分的混合乳化物的柔软剂,当对白胶浆用量低于2.5%时,柔软和防粘效果较差,用量高于4%时,柔软效果好,但防粘效果不理想,当柔软剂用量在2.5%-4%时,可获得最佳印花效果。

三、应用

白胶浆罩印印花使织物上的花型块面有一定的厚度,可体现出较好的立体感和块面光泽效应。

1、白色罩印印花

织物→白胶浆直接印花→烘干→热处理(120℃×3min)→轧光→成品

2、彩色罩印印花

工艺处方 /%

荧光涂料色浆 5

白胶浆 94.6-94.7

增稠剂 0-0.1

氨水 0.3

工艺流程:织物→白胶浆调色→印花→烘干→热处理(120℃×3min)→轧光→成品。

 

本文是安米微纳技术团队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如需转载,请联系安米微纳技术团队service@anypowder.com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