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4008 366 068
  • 020-2903 8099
  • service@anypowder.com
  • 广州番禺钟村雄峰城北区S2栋四楼420~423单元

服务微信

首页 技术&新闻 国内动态 拔染浆应用于活性染料印花的介绍

拔染浆应用于活性染料印花的介绍

2016-06-28 0

拔染浆是一种通过破坏织物地色染料的发色体,再将被破坏分解的染料从织物上洗除,使其在上面留下我们所需要印花的印花胶浆,这种通过使用拔染浆进行印花的工艺被称之为拔染印花。实际上拔染浆是一种还原剂,而且这种印花胶浆经常被用于纤维素纤维织物的活性染料的拔染印花。现在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拔染浆是如何在活性染料上的应用。

拔染浆应用于活性染料印花的介绍.jpg

一、拔染浆应用于活性染料的影响因素:

拔染浆之所以可以实现在活性染料上的拔染印花应用,主要的原理是因为拔印浆中的雕白粉将活性染料中的发色基团还原分解成两个氮基,而且分解产物无色或易于从织物上洗涤。但是通过不断地实践证明,影响活性染料拔染性能的因素很多,其中与活性染料地色的可拔性与品种和结构有着很大的关系。一般来说,乙烯砜型活性染料的拔白性能优于均三唪型活性染料;染母体为单偶氮结构的活性染科,其活性基团接在染料的重氮组分上,它的拔白性能忧于活性基团接在染料的偶合部分上的染料,染料母体含有缝合金属的活性染料,其拔白性能差于不含铜铬的活性染料,母体为溴氨酸和酞箐结构的活性染料,不能被拔印浆中的雕白粉所拔染。除了品种不一样对拔染浆的效果有所影响外,活性染料中的稳定性也是影响因素之一。一般来说,活性染料纤维键的稳定性愈差,愈有利于拔印浆发挥拔白效果。

拔染浆应用于活性染料印花的介绍2.jpg

二、拔染浆应用于活性染料的印花工艺流程:

拔染浆的印花工艺流程主要有两种,一种是全拔染工艺,流程大致为轧染或卷染地色固色→轧烘防染盐→使用拔印浆印花→汽蒸→水洗→皂洗→烘干。另一种是半拔染工艺,大致的工艺流程为轧染地色→防染盐同浴→使用拔印浆印花→汽蒸→水洗→皂洗→烘干。

图片1.png
 

本文是安米微纳技术团队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如需转载,请联系安米微纳技术团队service@anypowder.com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