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4008 366 068
  • 020-2903 8099
  • service@anypowder.com
  • 广州番禺钟村雄峰城北区S2栋四楼420~423单元

服务微信

首页 技术&新闻 国内动态 服装特种印花技术现状与未来发展方向

服装特种印花技术现状与未来发展方向

2016-06-29 0


一、国内服装印花现状

1.印花发展速度快

国内现代意义的服装印花,其实是改革开放以后才开始的,到现在也就30来年。但是我们走过了国外较长时间才走过的路程。

从较早的简单匹布印花、溶剂型油墨印花到简单的水浆、胶浆印花,我们走过技术的门坎、环保的门坎、材料的门坎,发展到目前初步具有国际水准、全方位的、多种类的国际印花加工中心。

服装特种印花技术现状与未来发展方向2.jpg

2.印花灵活,效率高

国内印花厂在印花技术、印花材料的运用及印花效率的提高方面已经走在国际前列。

现在国内的印花厂,除了有些特定的大厂有较稳定的印花订单,有较固定的印花类型外,大部分的工厂都是以普通印花为主,随着市场需求的变化,不断改变印花的材料、印花的种类,随时学习掌握印花技术,随着市场的变化而灵活变化,并不断提高印花效率。

3.出现一批高质量、高水平的印花企业

随着中国服装市场需求的不断提高和高档服装出口的不断扩大,国内服装印花市场也产生了一批具有国际水准的印花大企业和具有专业水准的印花厂。它们不仅注重服装质量的稳定性,也探索各种特种印花的新技术,尝试各种新材料的运用,满足了目前国内外服装市场对印花的要求。

4.目前国内服装印花行业存在的主要问题

(1)服装行业发展太快,对印花的需求也就急剧地增加,印花厂整体规模发展太快,造成各个工厂技术水平,管理水平有较大的差别。有的工厂匆匆上马,各方面准备不够,这些都直接影响了中国印花加工行业的美誉。

(2)国内一般印花厂是被动地为服装企业加工产品,较少印花企业专注于某一特种印花技术的研究,特别是国内印花材料品种多,有的厂家经常换材料,缺少专业的特种效果的开发研究。

(3)国内印花行业的发展,大部分是以水性印花为主,一些企业缺乏对热固油墨印花技术的了解和实践,所以对印花的精密度和机械运用缺乏了解。结果是印花质量不高,缺乏对印花稳定性和精密性的严格控制,影响了印花质量。

二、服装印花未来发展趋势

1.重视特种印花技术,大量采用特种印花;

·各种表面效果的印花;

·各种特殊色彩表现的印花;

·具有多种功能效果的印花;

·适用于各种特殊功能面料的印花。

服装特种印花技术现状与未来发展方向.jpg

2.强调印花的精致、精密性,提高印花的综合表现力;

·大量采用印花机械,比如发展椭圆机、转盘机、数码喷像,这是达到精密印花水平的途径之一。

·重视制版技术、制版设备、制版材料,能使印花效果进一步提高。

服装特种印花技术现状与未来发展方向3.jpg

3.迎接服装印花数码时代的到来;

·目前服装印花从设计到制版,已经大量采用数码技术。

·现在的数码喷绘技术已经进一步发展,将会迎来更加成熟和更广泛的应用。

·数码技术将会在特种印花、普通印花方面有更多的应用和推广。

4.追求环保、自然、舒适性将是今后服装印花发展的最重要原则。

5.综合采用多种印花技术,开发复合型、综合型印花图案;


本文是安米微纳技术团队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如需转载,请联系安米微纳技术团队service@anypowder.com

相关推荐